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台胞之家】在大陆任教台湾教师走进广西师范大学



来源:台胞之家网 作者: 日期:2019-07-10 点击:2089


7月2日下午,阳光明媚,广西师范大学校园内花草葱茏。参加“第四届大陆任教台湾教师座谈会”的全体台湾教师走进广西师范大学,与学校领导和师生座谈交流。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台湾同学会副会长韩嘉玲、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孟莉等领导一同参与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广西师范大学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台湾同学会副会长韩嘉玲、全国台联台胞部副部长孟莉、桂林台联副会长高建娟等领导出席座谈


黄文韬热烈欢迎广大台湾教师的到来。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台湾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全力帮助台湾教师解决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目前,学校有7名台湾教师,他们得到了很好的政策、待遇保障。其中2017年加入的王孟筠老师,已解决了事业编制,是广西首例,在全国也为数不多。黄文韬强调,广大台湾教师在广西师范大学能够发挥所长、安心从教、实现抱负。台湾教师的加入,有力促进了学校师资队伍的多元化、综合化发展,是大学兼容并包办学理念的体现,也是两岸人才交流、融合发展具体实践的有力证明。


首位在广西获得教师编制的王孟筠老师发言说,很幸运来到台湾青年的梦想之地——广西师范大学。“在那个桂花雨落下的秋天,我投下的简历、做出的决定,是我们人生最正确的一次选择。”在广西师范大学工作、生活的两年多里,我感受到了领导同事亲如一家人的关爱,感受到了老师学生情浓于血的师生情意,在这里的每一个瞬间、每一个片段都让我非常难忘。她发自内心地说,“我选对了地方。希望更多台湾教师来祖国大陆、来广西师范大学发展”。


广西师范大学台湾教师杨蕙郁发言说,“这里不像沿海城市,热闹繁华、生活压力大,有点像世外桃源,不仅校园环境非常优美宜人,而且领导、同事、学生非常友善,学校尊师重教,教师教书育人,学生刻苦学习,氛围非常浓厚,我们在这里安居乐业、发展事业,享受与大陆老师同等待遇。”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统战部长黄海波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台湾教师纷纷表示,希望两岸有更多深度地融合,为两岸人民提供更多便利;希望祖国大陆快速发展的红利,惠及更多台湾民众。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对广西师范大学竭力做好台湾高层次师资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保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广西师范大学关心、支持台湾教师发展事业,重视台湾教师的工作、生活,为全国其他高校引进台湾教师开了好头,走在了前列。全国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可以说也是广大台湾教师的娘家。在此,对所有引进台湾教师、重视台湾教师,为广大台湾教师提供良好工作平台、事业发展平台的高校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呼吁全国高校一如既往为台籍老师提供发展机会、工作机会,让更多台籍教师在祖国大陆安居乐业、成就事业。


杨毅周强调,广大大陆任教台湾教师要加强自身修养,为人师表,树德树人;要安心立业、着眼创新、勇于突破,自觉把自身聪明才智融入学校建设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真才实学,在教学、科研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为祖国大陆教育事业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文韬最后表示,广西师范大学非常重视人才,是广大台湾同胞施展才华、追逐梦想的舞台。希望台湾教师把在这里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和感受,真实转告给台湾的亲人朋友,我们热诚欢迎广大台湾知识青年加入广西师范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校园及校内的“南越军校旧址纪念馆”。(文/图  谢顺华  程鑫武)



座谈会现场


原文链接:

http://tailian.taiwan.cn/qgtl/201907/t20190707_12181112.htm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