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年中总结暨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动员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 日期:2019-07-08 点击:986


7月8日,我校广西一流学科建设年中总结暨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动员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发规处、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国际处、资产处、学工部、研究生院、以及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我校获得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项目建设的学科工作总结。6个学科负责人就2019年以来在人才引进、学科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科建设过程中涉及相关财务、资产、科研等方面的政策执行和流程管理中存现的问题与各学科进行了交流和反馈。研究生院负责人对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广西一流学科(含培育)项目建设绩效中期评价工作的通知》进行工作布置,要求各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在认真完成自评和外审工作,并提交教育厅备案。


会议第二阶段,2020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动员。各拟新增学位点申报学科负责人就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进行介绍,分析已经具备的条件和存在的不足。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科在学科建设调研中存在的不足和申报骨干教师重复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并总结了上一轮申报成功全国的情况和我校本次博导遴选情况。研究生院负责人布置了一级博士学科学位授权点的预申报工作,学校将进行“三轮”淘汰制,即第一轮校外专家评审、第二轮校外专家进校学科答辩评审、第三轮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被淘汰的学科将不再参加2020年的正式申报工作,但可支持其他学科共同申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