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人民网】广西师范大学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7-04 点击:931


人民网桂林7月4日电  广西师范大学一直致力于湘江战役及红色文化的发掘、研究和保护工作,7月1日,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广西师范大学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在育才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立。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林春逸,桂林市委党校副校长黄革新,广西历史学会会长、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唐凌出席成立大会,来自各学院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主持。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邓军、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共同为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邓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成立的意义,提出建设目标,并明确了中心下一步发展方向。


邓军表示,广西师范大学不断挖掘中国共产党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今天成立的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就是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继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和红军将士在湘江战役中体现出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精神的生动实践。


邓军强调,研究中心一要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的教育基地。要围绕红色革命文化资源,开展红色文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把学术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二是要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研究红色革命文化的学术高地。结合地域文化优势,建设一支精干的学术梯队,凝练特色研究方向,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前景,打造红色革命文化协同研究高地。三是要努力把中心建设成为具有咨政智库功能的红色阵地。要开展对湘江战役遗址遗存保护,挖掘长征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广泛收集湘江战役实物与口述史资料,建立湘江战役数据库;规划湘江战役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路线。结合影视、动漫等打造文化产业产品。通过深入挖掘利用与开发红色文化资源,成为红色文化研究与应用的智库。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林春逸宣读《关于成立广西师范大学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通知》。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广西历史学会会长、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唐凌作题为《湘江战役与中国革命道路的转折》的讲座。桂林市委党校副校长,桂林市行政学院副院长,桂林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革新作题为《湘江战役——鲜血与生命写就的英雄史诗》的讲座。(张志成、王董)



原文报道链接:http://gx.people.com.cn/n2/2019/0702/c179462-33100737.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