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纪秀磊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7-06 点击:371

7月2日上午,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纪秀磊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水系储能电池路线图”的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药学学院王红强教授主持,我校相关专业近100名师生聆听、学习了报告。

  

报告会上,纪秀磊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化学本质上安全的水系储能电池,跟我们分享了他是如何利用已知电极研究其与不同电子载体的结合关系研究、解决能源储存科学问题。纪教授重点阐述了关于水系储能电池实例,并在这些例子基础上解读未来电池设计路线图关键因素的指标;同时还介绍了一些非传统电荷载体(如H+, H3O+, NH4+, Fe2+和NO3-)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格罗特斯机理的含义及运用。

  

报告结束,与会师生积极提问,与纪秀磊教授在水系储能电池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本场学术报告不仅拓宽与会师生在能源储存、电化学领域方面的专业知识,也让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深刻了解了水系储能电池现如今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

  

期间,纪教授还参观了化学与药学学院广西低碳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与重点实验室老师、学生深入交流。在参观过程中,纪教授对重点实验室在能源储存与转换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与广西低碳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的研究意向。

 

纪秀磊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参观广西低碳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