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情系金山村 入户把爱传



来源:教育发展基金会 作者:胡柄丽、段明广 日期:2019-06-28 点击:438

6月27日,为积极响应我校扶贫攻坚工作号召,加强党的宗旨意识教育,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处、财务处、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漓江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赴我校对口帮扶点资源县资源镇金山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我校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李颖、副秘书长罗元参加了本次扶贫活动。


座谈会上,我校驻金山村第一书记对我校相关单位在精准扶贫过去一年里的支持和关怀表示了真挚的感谢,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就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向大家作了汇报。即将迎接国检,金山村在贫困户表卡册填写、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小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金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高度重视,针对75户贫困户,将再次开展一次全面摸底排查,消除所有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全面扎实做好迎检工作。随后,后盾单位负责人也表示,为金山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帮助,本次帮扶慰问活动为金山村捐助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4万元。


座谈会后,工作组代表深入帮扶困难户家中开展对口扶贫、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和爱心物资。在入户慰问过程中,与帮扶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吃穿、教育、医疗、住房、收入、产业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给帮扶贫困户送去了米、油和慰问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总会工作组代表得知一户贫困户家里有一个孤儿,还专门到家里进行了慰问,送去了书包和慰问金,并对其进行资助,资助学费从下学期开始直到大学毕业。本次活动中,5名研究生志愿者还在金山小学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


据悉,我校作为金山村的后盾帮扶单位,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一年多来,支持金山村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慰问等专项资金和物资共计25万多元。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金山村创建了720全景精准扶贫数据库和脱贫攻坚展示沙盘,进一步提升了精准帮扶成效。(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文 / 胡柄丽 段明广|   编辑/潘海欧)




座谈会现场

捐赠现场


座谈会后合影




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对口帮扶、慰问

金山村720全景数据库

金山村脱贫攻坚展示沙盘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