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毕业季】设计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6-26 点击:561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大学时光,光阴似箭,一转眼就到了毕业时间,今天我院507名毕业生将重新扬帆起航,走向自己新的人生历程。


625日下午,设计学院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一楼演艺厅举行2019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各系主任、任课教师、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以及各年级专兼辅导员,学院2019届全体研究生、本科生、部分毕业生家长等近500人参加了典礼。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学院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向2019507名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同时向辛勤培育他们成长成才的父母、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在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之际,作为师长,作为朋友,他跟大家分享了他的三点感受:一是明辨是非、坚定信念。希望同学们始终把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作为最大追求,坚持自己当初选择学设计的初心,为自己、为家人、为未来而努力;二是睿智大气、奋发图强。希望同学们都能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始终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在未来的人生书写大手笔,展现大作为!三是持之以恒、砥砺前进。希望同学们以后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有这种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韧劲,不怕困难、不惧失败,大胆去试、大胆去闯、大胆去干!


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说:“人生的真正意义,不完全在于做成了什么,而在于坚守了什么,不完全在于击败了多少对手,而在于帮助了多少陌路,不完全在于惊天动地,而在于脚踏实地。“敬人者,人恒敬之”,希望大家在人生的旅途中学会包容,学会理解,学会感恩,从容平和,赢得尊重。”


毕业生代表张静怡、张焕霞、周真安分别发言,他们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愿,感谢母校为大家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和教育,让大家能在设计学院这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中不断努力,让一代又一代的设计人不断创造骄人的成绩。


毕业班辅导员通过简单的字句,将所有人的回忆拉回了过去的美好时光,同时也对毕业生提出了自己的期许。2017级专升本辅导员讲到:“踏入社会,工作不是“练功打怪升级”那么简单,生活也也不是“自拍”加“美图”就能变得美好,人身不可能时时都能成就“王者荣耀”,有时候会是“绝地求生”,我们更加的需要奋斗的精神,艰辛奋斗的力量,感悟奋斗的激情。要记住“确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的教训,要不为名利所累,不为诱惑所动,不为世风所染,不为物欲所求,坚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不在时代的大浪中迷失方向,不让生活的琐碎磨灭信仰,不在公利的诱惑中放弃梦想。”


副院长宣读了2019届自治区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以及2019年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学生的表彰决定。并希望获表彰的同学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运用所学的科学知识和技能,艰苦奋斗,不断进取,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广大在校生以获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发奋学习,努力拼搏,为实现远大理想而努力奋斗。获奖同学依次上台接受荣誉证书和纪念品。这一份看似简单的荣誉背后凝结的是同学们的辛勤付出与努力,同时也将激励着大家奋勇直前,开启新的旅程,


在学位授予仪式环节,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井然有序的走上主席台,学院学位委员会的委员分别为2019届毕业生一一拨流苏。当流苏从右边拨到左边时,就意味着学生们正式毕业了。


毕业典礼第二阶段, 毕业班学生代表采用自己的方式,踩着欢快的节奏,跳起了开心的舞蹈,表达着自己对学院的美好祝愿以及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希望。


优秀学生代表领奖

学位授予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