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民盟广西师范大学总支、化学与药学学院教师到桂林市第一隔离强制戒毒所开展帮教公益活动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杨毅 梁毅 日期:2019-06-25 点击:902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民盟师大总支及化学与药学学院教师代表到桂林市第一隔离强制戒毒所进行了主题为“关爱生命,拒绝毒品”的“黄丝带帮教”公益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在戒毒所张政委的引导下,参观了戒毒所新所建设工地,此项目(投资1.8亿元)是在民盟师大委员会的积极参与推动下得以实施,如今所有建筑物实现全部封顶,预计明年三月份可以使用;同时,也会极大地改善戒毒学员生活、工作、学习、医疗的环境。


在戒毒区举行了书籍,文体用品等捐赠仪式,民盟师大总支原主委秦素琼做了发言,鼓励所有戒毒学员积极学习,安心改造,争取以良好状态早日回归社会。


化学与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接受了桂林电视台,今日头条等新闻媒体记者的采访,表达了广西师大教师与学生长期关注社会存在的吸毒现象,多年在与桂林市第一隔离强制戒毒所的合作中,做了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师生们为社会平安贡献了力量。


最后,来自法学院的石大建老师,化学与药学学院的陈家念老师进行了两场讲座,分别从社会学,药理学的角度给戒毒学员讲解了许多新知识,让他们充分了解吸毒对社会、对自身体质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提醒他们必须从自我做起,努力为社会、为家庭、为自己着想,彻底改掉吸毒恶习。


整个活动得到了民盟桂林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深深感受到,当今世界毒品泛滥,状况严峻,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同时,期待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宣传禁毒,反复吸的事业中,为平安、和谐中国不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师大教师参加捐赠仪式

了解桂林市戒毒所新所建设情况

  教师给戒毒学员进行茶艺讲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