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教师荣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西赛区特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苏超华 日期:2019-06-25 点击:1664

6月22日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广西赛区的比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派的两名大学英语老师表现突出,喜获佳绩。其中,张孜念老师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精彩的教学设计勇夺桂冠,荣获特等奖,她将代表广西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刘雨薇老师荣获二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目前中国最具权威的、最有影响力的教学大赛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年)》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通过搭建全国性的竞赛平台,切实提升我国外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推动高校外语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发展,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外语教学体系。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 2010 年首创,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比赛覆盖全国近千所高校,为展现当前我国外语教师教学水平提供了严谨、创新的赛制和公正、权威的舞台,“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也因此成为我国外语教育界的一项标杆性赛事。


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区31所本课院校参加。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为各院校选拔赛,每校可选派两名选手分别参加“综合组”和“听说组”的现场复赛,成绩排名前40%的选手进入最终的决赛,在进入决赛的三所院校中我校两名选手进入决赛,同时,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大学英语教师参加本次大赛的成功是团队智慧和两位选手优秀素养的结晶。外国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及时、高效地建立了赛事培训团队,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指导。备赛团队融入了外国语学院骨干教师及赛事经验丰富的教师,组织了多次现场备课、磨课,成员们兢兢业业、无私奉献,选手们谦逊勤奋,精益求精。通过参加大赛收获成绩与经验,这对加快我校大学英语的发展,加快外语教学理念、模式的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张孜念老师

刘雨薇老师

团队磨课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