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第六届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张璇雯 赖君艳 日期:2019-06-23 点击:2326

6月19日至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教育工会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广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育才校区举行。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自治区教育工会主席周健,我校副校长苏桂发,自治区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海玲,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富,来自全区22所高校的28位评委以及36所高校的121名选手参与了开闭幕式。


我校副校长苏桂发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认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重点培养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关系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作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我校将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力争为比赛提供优质的服务。作为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苏桂发代表组委会全体评委表态,将严格按照比赛的要求进行评审,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富讲话。他表示,青年教师作为高校教学工作的主力军,其教学能力影响着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必须重点培养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开展教学竞赛活动,不仅是对我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的全面展示和检阅,也是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一种重要途径,更是高校青年教师在岗培训培养制度和机制的补充和完善。王国富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业务水平;尊重评委、遵守纪律,严于律己,为学校争得荣誉;同时借此次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赛后将心得体会带回学校,处理好“教”与“研”的关系,既注重教学,也注重科学研究,成为具有高学术造诣的教师;处理好“教”与“学”的关系,重视发挥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学习的实际效果;充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带动其他教师提升教学水平。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自治区教育工会主席周健讲话。周健表示,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校之源,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本工作。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既是提升青年教师的素质、促进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又是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教学积极性、主动性的重要途经,也是教育系统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切入点。他希望各高校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密切联系教职工的作用,广泛开展各种教学竞赛活动,充分发挥本次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到教学和科研的热情中,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以教学竞赛作为自己职业人生成长和进步的平台,立足岗位、锻炼本领、扎实工作,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


闭幕式上,文科组组长、理科组组长、工科组组长、思政组代表分别点评了各个竞赛组的优点与不足,从教师的综合能力、课堂表现、仪态举止、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点评。各组组长认为,在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科书概念的讲解、课堂举例以及教学时间安排等方面有所欠缺,作为一名老师要注重教学教学的反思,注重教学理念,扎实教学基础,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教学内容跟上时代。

 

自治区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海玲宣布比赛获奖名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