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科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理论学习和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苏威、莫喻然 日期:2019-06-24 点击:959


6月19日,为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廉政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科研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理论学习并赴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一是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支部书记强调要明确2019年理论学习要点,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脱贫攻坚等17个重要论述内容作为理论学习重点,并要持续不断地加强理论学习,以提供强有力有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苏桂发同志在发言中特别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专题理论学习和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不管是在革命战斗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年代,我党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所以我们要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和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觉悟,提升党的战斗力和党员干部业务能力。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在专题理论学习环节上,社科处负责人作了以《文化发展和科技创新》为主题讲座。他从科研工作理论水平要求和现实问题出发,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断、文化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机理与路径和科技创新是文化发展的重要引擎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党员干部讲解了文化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阐释了文化发展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开放为价值取向的发展原则,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价值观、人才观和应用观,探讨了文化发展与科技创新互相促进的机理与路径。


支部书记在总结中说,本次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和高度,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很切合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理论学习主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提升科研工作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讲座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讲座很务实,内容丰富易懂、受益非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理论学习讲座现场


二是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推进作风建设,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警示录”,并到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午,党员干部赶赴位于桂林市万福路的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政人物区、时代楷模区、反腐倡廉区、红色革命区等主题展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影像资料,廉政教育基地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剖析了国家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内容之丰富,案例之详实,令人震撼。反腐倡廉鲜活的案例,给人深刻反思;廉政楷模先进事迹给人以正能量的心灵洗礼。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在解读

             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在桂林廉政教育基地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