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图书馆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共建“馆院合作一体化”服务体系



来源:图书馆 作者: 日期:2019-06-24 点击:624

为提升一流学科服务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619日上午,图书馆主要负责人一行10人,主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科资源建设与服务需求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


图书馆主要负责人表示,一流的大学需要有一流的图书馆,一流的图书馆需要一流的学科服务,图书馆要做好图书馆与学院沟通交流,加强馆院联动服务机制建设。目前图书馆在资源建设、情报分析、查收查引、嵌入式服务、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开展了较多工作,加强为各学院提供更加精准化、个性化的学科服务是图书馆将来的工作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对图书馆近年来在该学院学科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本学期全国重点马院建设评估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双方就“馆院合作机制”、学科服务内容、学科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全国重点马院建设今后还面临复核,建议图书馆能在以下方面提供更多服务:一是加大经典文献、外文文献、人大复印资料及中共历史研究等领域文献资源的建设力度;二是图书馆与学院联合建立科研共同体,将学科馆员纳入到课题组成员,学科馆员为学院国家级课题、重大项目建设等提供文献搜集和整理等专业化的学科服务;三是加强图书馆与学院资源共建共享,不断提升学术资源增量,为此,将每年拨付50万学科建设经费给图书馆用于合作共建纸本资源和电子资源,通过资源互补,达成合作共赢。


图书馆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调研是图书馆将倾力打造“馆院合作一体化”服务体系的良好开端,图书馆将在学科资源建设、重大项目课题跟踪服务、嵌入教师教学服务等方面为学院提供全方位的学科服务,具体内容包括:一是在学科文献资源建设方面,更加注重精品文献和特色文献的采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列图书采购清单,拨专项经费,由图书馆统一采购,加强管理,双方共建共享文献资源;二是在重大科研课题跟踪服务方面,建立图书馆与学院的科研共同体,既提升学院教师课题文献资料查找与利用能力,又提高学科馆员学术研究水平,实现学院教师与学科馆员的合作共赢;三是在嵌入教师教学方面,学科馆员主动与教师合作,深入教师课堂,协同开展嵌入式学科信息服务,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能力。


 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