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毕业季】法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6-25 点击:839

 

6月20日上午,法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音乐楼三楼演艺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辅导员、2019届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院长以《带着新的梦想,寻找新的天空》为题发表了寄语讲话。他代表学院热烈祝贺我院今年457名中外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对他们即将离开校园表达了依依不舍之情。并借此机会感谢一代代优秀学子基于责任和热爱选择广西师大法学院潜心苦读,学好本领,最终发奋成才;感谢家长们倾注爱和努力,用身体和心灵构筑孩子们求学道路中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和坚强的精神后盾;感谢老师们用智慧和辛勤,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合格人才,为同学们改变前途与命运夯实了观念、心智和知识的基础。对毕业生即将离开这片美丽校园,他希望大家依然要仰望星空。他说,毕业了也要像热爱生命一样呵护自己的梦想,同时要脚踏实地,走好脚下的路,用奋斗来服务国家和社会,创造幸福生活;要培养职业爱心。通过法律人的爱去安抚受伤的心灵;用法律人的温情安抚躁动的心;用法律的力量助人为乐。最后他祝愿毕业生带着新的梦想,寻找新的天空,同时要记住,走得再远,内心也要记住最初出发的地方。

  

接着,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她说道:“虽然有离别的愁绪,但法学院的毕业致辞还是会充满理性与逻辑对吧。作为民法教师,我想在民法的语境中送给你们毕业的赠言。民法上的人具有独立意思表示,独立承担责任。而大学教育最基本的任务就是将学生培养成独立自主、自食其力的人。自立是作为一个独立人格的最起码的标志。因此在你们即将离开母校,走进社会时,我要送给你们的关键词是:独立。”;“法学院的女生很多,作为女性,我还想跟你们多说一句:我们最重要的身份,不是某个人的妻子或孩子的母亲,而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自己独立的经济能力,会认真对待生活,不丧失自我。法学院的各位女神,请努力去做一个优雅浪漫,勇敢而独立的女性吧”。

  

毕业生代表讲道:“独秀苍苍,岁月茫茫,我们在聚山水灵气的校园里度过了人生无比重要的四个春秋。在这四年里,我们曾在模拟法庭的庄严下激昂辩论,也曾在图书馆的浩瀚书海中尽情遨游;我们曾在体育场挥洒青春的汗水,也曾在雁山落日余晖下闲谈漫步,点点滴滴,都是回忆”。在校生代表朱健香同学以一首七言诗给毕业的师兄师姐送上了诚挚的祝福:“雁园求学四春秋,与法为徒水韵悠。品入至公同日暖,情归余墨似丝柔。青山踏尽何言老,大道行初志正遒。今岁跃身游碧落,鲲鹏展翅领清流”。

  

随后,学院分别对优质升学的同学进行了表彰;为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颁奖。学院学位委员会老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毕业证书;院长为毕业生举行拨穗礼;学院给毕业生赠送纪念品;毕业生代表们向学院赠送了纪念礼物,表达对学院的感谢。

  

最后,毕业生进行庄严宣誓:作为一名法学院2019届毕业生,我将铭记“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发扬“厚德明法,博学成才”的院训精神;志存高远,锐意创新 ;勤勉做事,谦虚为人;遵纪守法,友爱互助,争取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传递正能量的优秀公民。

  

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相信他们会秉承“厚德明法,博学多才”的院训精神,扬帆起航,也会带着“独秀”梦想启航,要相信只要一直在路上,就没有到达不了的远方!

  

优质升学及优秀毕业论文颁奖

学院与毕业生互赠纪念礼物、毕业生给教师代表献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