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厅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19-06-21 点击:1037

6月17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伯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景观资源生态与可持续利用厅市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苏桂发出席会议,科技处、环境与资源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的20余名专家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推进会上,苏桂发首先说明了“厅市共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和重要意义,进一步强调桂林市政府对该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视,同时该实验建设也是一次全面提升我校科研水平,促进学校科研服务地方,增强学校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机遇。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内容、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逐项提出修改建议,并且根据各位专家的研究领域对申报书的撰写做了明确分工。


最后,苏桂发再次对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实验室建设要紧紧围绕“桂林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拟解决的重要问题展开;二是重点实验室建设成果要体现“出经验、出模式、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三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引进更多专业对口的人才团队;四是重点实验室申报材料撰写要反复修改,反复论证,保证质量。


景观资源生态与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是我校可持续发展创新研究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拟建设成为在我国生态脆弱地区开展生态治理、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区域可持续发展等核心科学与技术研究中起示范作用的研究平台,成为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景观资源生态与可持续利用、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的思想库、人才库,成为广西生态科学、地理科学和资源科学领域的著名综合性研究平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