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举办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



来源: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者:练钰威 徐沛瑶 杨树兰 日期:2019-06-21 点击:2170

6月19日晚,我校于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演艺厅举办2019年“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轩庄出席观赛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学工部(处)、团委、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部队文工团、桂林电视台的朗诵艺术家、播音评委、朗诵大赛评委出席本次活动。师生代表约500人现场观看本次大赛。


大赛中,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代表队入围现场决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充满激情和青春活力的爱国诗词诵读。美术学院为观众带来《光的赞歌》,给观众呈现出一个缤纷美丽、色彩斑斓的光的世界;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中外师生共同朗诵《丝路畅想》,为观众营造了一个雄奇神秘、灿烂迷人的丝路图景,讴歌了和平开放的丝路精神;化学与药学学院以《中华颂》带领观众重燃历史的烛火,徜徉五千年华夏历史长河;外国语学院一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母亲深厚的感恩之情;音乐学院《吾是青年》道出了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展示了吾辈青年当自强的信念与决心;生命科学学院的《青春中国》歌颂了青年热血澎湃着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青年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眷恋;体育学院《我的祖国》引领观众走过祖国千年变化,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教育学部一曲《中华赋》携着中华千年经典,展现千古风韵,让观众不禁感叹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经济管理学院《我的祖先名叫炎黄》唤起了青年对祖先的记忆,唤醒了华夏儿郎的民族自豪感;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强大的国有一支铁一样的军》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史,歌颂了解放军的刚毅坚强和必胜信念;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青春中国》带领观众回到了“五四运动”那段青春燃烧的激情岁月,展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把牢底坐穿》歌颂了革命烈士的不屈不挠和与黑暗斗争到底的坚定决心。参赛学院展演结束后,桂林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对参赛节目进行点评;随后著名朗诵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带来诗朗诵《黄河》,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最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育学部荣获比赛一等奖、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荣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美术学院荣获三等奖;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李蓓等十二名指导老师荣获比赛优秀指导老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