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习强国】期刊传媒集团召开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期刊传媒集团 作者:陈光 日期:2019-06-19 点击:526

6月4日下午,期刊传媒集团在集团党员之家召开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理论学习。


首先,集团党总支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她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系统阐述。接着,她用一图看懂的方式解读了《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她对“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十二个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进行了梳理。她指出,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的重要原则和主张,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她表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内在要求,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本质规定,是推进“四个伟大”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在今后工作中,集团员工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练好看家本领,筑牢党性根基;学深悟透融通,用好科学武器;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

 

随后,集团党总支负责人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她强调,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加强请示报告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


学习结束之前,集团党总支负责人以《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她强调,期刊传媒集团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认清党的出版工作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精品出版为我们的读者提供优秀的精神产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