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桂林日报头版】自治区主席陈武为我市高校青年学生作报告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6-14 点击:844

自治区主席陈武为我市高校青年学生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陈娟)6月12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广西师范大学为我市13所高校大学生代表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时深情寄语,大学生要与时代同奋进,放飞青春梦想,不但要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也要做圆梦人,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当天上午,广西师大雁山校区音乐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陈武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这一主题,分《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旗帜和根本保障》《新时代中国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三个篇章进行了阐述。他如师如友、语重心长,以精辟的理论和真切的人生感悟,深入浅出地与青年学生们讲形势、谈政策、话使命,赢得青年学生的热烈掌声。

  

    “与时代同行,要做追梦人,也要做圆梦人。”陈武寄语当代大学生:理想是青春的旗帜,以坚定信仰信念追逐青春梦想;学习是青春的阶梯,练就过硬本领增进青春才干;品德是青春的基石,弘扬文明风尚提升青春境界;创新是青春的旋律,勇于创新创造激发青春活力。

  

    报告会后,陈武先后参观了广西师大生物多样性博物馆、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实验室,并与广西师大领导班子座谈,听取学校建设发展汇报。他指出,广西师大作为广西重点高校,下一步要以质为主,以量为辅,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内涵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坚持改革创新,学习先进高校经验,引进高质量人才,增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坚持开放办学,面向东盟,对接“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和推进各学科、各领域、深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努力加快学校办学国际化的进程;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创新发展。

  

    陈武还与该校的青年学子一起共进午餐,亲切互动,勉励青年学子勇担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创业实践,让青春在创业中闪光,让梦想在奋斗中实现。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晓武,副市长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等参加活动。

  

原文报道链接: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9-06/13/content_1727334.htm?div=-1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