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顺利举办2019年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19-06-18 点击:783

6月12日上午,我校于雁山校区文2-219学术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大学生与诚信”的专题讲座,南宁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邓军彪老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部)资助负责老师以及获得助学贷款的学生代表2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诚信”二字展开,邓军彪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何为诚信,提出诚信是立身之本,举例说明了大学生常见的诚信缺失表现,如考试作弊、逃课、逃贷等现象,随后通过问卷数据分析大学生存在对自身群体的诚信道德认同感不高、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诚信表现欠佳、诚信在利益面前易动摇等诚信缺失的特点。邓军彪强调诚信在立人、齐家、交友等方面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对失信行为的惩戒,指出国家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法律和行政条例来约束失信行为。最后呼吁大家与诚信为伴,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大学生。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增强资助育人成效,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2019年“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整体方案,学校于6月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本次讲座为其中之一,另外还包括举办“诚信在我身边”宣传标语和电子板报评选活动、开展“诚实守信,珍惜信用”主题班会、组织开展社会责任感教育活动等。

                                           

邓军彪老师作专题讲座


诚信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