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自治区教育厅领导到我校调研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交叉融合工作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19-06-04 点击:920

5月31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科研处处长黄青云一行到我校调研“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交叉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座谈会在育才校区广西文科中心31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来自教育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电子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20余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青云处长强调了现代信息科学技术对教育学、对国家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和方法将对教育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国家倡导采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解决教育工作中的问题,阐明现代教育的规律,也采取了有效的政策引导科研工作者开展教育学与信息科学技术的交叉融合研究。同时,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直接面向需求解决问题,也是科研工作者自身发展的有效途径和内在需求。


随后,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与会专家踊跃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教学和科研实际,对教育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交叉融合发表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青云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老师们提出的想法和建议,并鼓励大家在科研方面努力“交叉融合”不同学科知识,求新、求变、求发展,同时他希望老师们在学习工作中要有事业心、有格局、有升华、有提升,共同努力推动广西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与融合,培养信息科学与其他学科交叉的研究队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自2018年起专门在《项目申报指南》中开设“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申报代码(F0701),重点支持教育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研究人员与其他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等领域研究人员开展交叉融合研究,探索教育科学基础研究的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构建原型系统,破解中国教育发展中面临的难题。2019年我校将通过设立校级重点项目专项课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交流座谈等形式大力推动我校各学科间的交叉融合研究,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的整体水平和实力。



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