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19-06-04 点击:1998

由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于5月30至31日在广西大学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黄荣幸、生命科学学院张卓然、法学院韩亚东等3名专职辅导员代表学校参赛,最终获得二等奖2项,优秀奖1项。


本次比赛分为普通本科院校组和非普通本科院校组进行比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决赛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初赛本科组决出14名、非本科组决出9名辅导员入围决赛。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张卓然、黄荣幸老师顺利通过初赛进入第二天的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决赛环节,并最终荣获二等奖,韩亚东老师荣获优秀奖。


据悉,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的重要途径之一,比赛设有校级选拔赛、区赛和国赛,国赛隔年举行。在本次区赛前,我校于今年4月举行了校级选拔赛,遴选出优秀选手参加区赛辅导和比赛。下一步,学校将通过举办辅导员工作坊、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组织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优秀辅导员遴选培养等举措,为辅导员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广阔平台,充分调动辅导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


我校获奖选手黄荣幸、张卓然老师合影


我校观摩团与比赛选手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