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在全区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高校组一等奖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6-04 点击:1565

6月2日下午,全区“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我校2017级法学专业本科生苏莹莹获得高校组一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由自治区教育厅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广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传播受助学生励志成长的先进事迹,也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活动之一。比赛分学校初赛、视频复赛、现场决赛三个阶段,苏莹莹同学凭借稳健的台风、充盈的情感、优秀的演讲技巧,在初赛时脱颖而出。经学校推荐参加全区复赛,在76所高校选送选手中顺利通过专业评审,入围高校组决赛。决赛中,苏莹莹作为第三个选手上台,以“不负青春志,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和生活感悟,道出了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奋发向上、励志成长、感恩奉献的励志之心,她说道:“在人生调色盘上,贫穷与富贵都不过是一层底色,之后的色彩需要每个人自己去描绘。自我的觉醒与不懈的奋斗是改变命运的强大推动力。相信凭借国家的关怀和自身的努力,我们贫困学子照样能在调色盘上挥洒出绚丽色彩!”她的演讲风格具有生命的张力,深深打动了观众,赢得了现场评委、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校一直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握经济困难学生特点,开展各项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合2019年“学生资助宣传月”工作安排,学校组织开展了主题征文活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音频比赛、榜样学子励志报告会等系列活动,为贫困学子搭建了一个锻炼能力、展现自我、丰富文化生活的平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