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校长有约”为学生就业创业“把脉”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6-03 点击:813

(本报记者 奚振海 通讯员 王董)就业是最大的民生。5月15日,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校长有约”活动,3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与校长面对面,为青年学生的就业、创业“把脉”。学生代表们谈就业,说创业,聊生活,话发展,并围绕就业指导、教育实习、校企合作双选、创业扶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琼芝说,学校就业市场拓展和岗位推荐指导存在不足。拿银行系统来说,每年暑假都会招募大三学生实习生,这是一个很好的接触专业的机会,然而学校这样的信息发布不够广泛。


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周飞回应说,学校正在推进“互联网+就业”模式,正在开发一款软件,预计2020年毕业季可以服务学生,最终实现就业信息精准投放,让更多毕业生受益。同时学校开设好就业创业指导类课程,举办公益讲座,帮助学生提高自我认识和就业竞争力。


化学与药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黄刚在大二时,曾在“校长有约”中提出了关于创新创业的建议,得到高度重视,部分被采纳。即将毕业的他再次参加“校长有约”,感慨地说,近年来,学校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自己也在选修创新创业学院课程,得到了老师的指导,将兴趣与专业相融合,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大显身手,并达到预期目标。2015年12月,广西师大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建造大学生创业园,还聘请天使投资人、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专家等,担任兼职教师及学生创新创业导师。


“与校长面对面共话自身成长,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深刻感受到自己作为学校主人翁的归属、责任和担当。”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15级本科生蓝珊说,她也曾因为在就业、创业、读研的选择上艰难徘徊,但不论如何跌跌撞撞,学校永远是自己坚强的后盾。


“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让尊重成为一种习惯,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温度有情怀的奋斗者。”广西师范大学校长贺祖斌结合“我的大学——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活动主题,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深刻分析学校今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形势与挑战,回应现场学生提问,并明确学校将加强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指导。


原文报道链接:http://gxrb.gxrb.com.cn/html/2019-05/31/content_1601126.htm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