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朝鲜语专业跻身全国朝鲜语专业20强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杨梦黎 蔡秋艳 日期:2019-06-02 点击:2572

近日,在中国科教评价网权威推出的2019年中国大学本科教育专业排行榜“金平果排行榜”中,针对朝鲜语本科专业类发布了“2019-2020年朝鲜语专业类20强大学排行榜”。其中,我校外国语学院朝鲜语专业突破重围,在全国九十四所开办朝鲜语专业的本科高校中位列全国第二十名。


“金平果排行榜”又称中评榜,是由中国科教评价网与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 CASEE)、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大 RCCSE)共同研发的最全面、最专业、最权威的科教排行榜,包括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排行榜、中国研究生教育及学科专业排行榜、世界一流大学及一流学科排行榜、中国学术期刊排行榜四大类。本次分专业排名属于金平果排行榜《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9-2020)》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系统、客观、公正地评价了中国大陆2613所大学的实力和水平,并对12个学科门类、92个专业类、500多个专业进行了综合竞争力评价。 


这是我校朝鲜语专业第一次跻身前二十名榜单。一直以来,国内朝鲜语专业的传统强势区域均为具有地缘优势的东北及沿海地区和教育资源集中的一线城市,而我校朝鲜语专业克服了离韩国较远、区内韩国企业和韩国人较少的地缘劣势,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于专业开设后短短14年间就成功跻身全国前二十名,这是一项凝聚着无数辛劳与汗水的来之不易的成就。


我校朝鲜语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目前广西区内唯一一个朝鲜语本科专业。2011年开始招收朝鲜语笔译专业硕士,2018年开始招收亚非语言文学朝鲜语方向的学术型研究生。朝鲜语专业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级特色专业、中国朝鲜语学会(国家一级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和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常务理事单位。目前拥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7人的教师阵容,其中博士6人、在读博士1人,韩国籍教师3人。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近178人。


朝鲜语专业在科研及教学上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专业教师获得2项国家社科项目、4项区级项目(包括教改A类和B类项目等)、10余项校级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1项国际合作项目、和10余项教学奖,3位教师参与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发表论文60多篇;著作(包括专著、编著、译著)50多部。


朝鲜语专业积极响应国际化办学号召,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建立友好关系,多次邀请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为学生开办系列讲座,并成功承办了3次国际学术会议。目前,朝鲜语专业与韩国成均馆大学、高丽大学、忠北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庆熙大学等多所韩国知名高校保持学术交流,并与部分学校签订了合作培养协议。


今后,朝鲜语专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势头,强化优势、打造特色,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努力争取更大的成就,为广西师范大学增光添彩。
  

 

  

  

  

  

        李永男教授获得2项国家级项目,其中《中国科学考古学的兴起:1928-1949年历史语言研究所考古史》中华学术文库外译项目实现了广西零的突破。

  

  朝鲜语系举办“18世纪东亚文人的跨界对话与相互认知学术研讨会

  

  

  

  

与韩国弘益大学交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