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广西高校校园广播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5-29 点击:1389

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全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扎实推进全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527日,广西高校校园广播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再新,广西高校校园广播联盟专家组组长、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联盟专家组副组长南宁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伍先华、桂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俊斌、梧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迎、广西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振飞、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翔以及联盟成员单位的62所高校代表出席了联盟成立大会。


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黄轩庄主持揭牌仪式。广播联盟专家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联盟成立大会的专家领导表达了谢意,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校园广播的基本情况,他指出,65年来,我校广播站作为校园的有声媒体,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反映学生精神面貌、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他表示,作为广西高校校园广播联盟的牵头单位,我校将按照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使命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联合全区校园广播的力量,建立双向互动的校园文化平台,注重广播的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共享资源,努力搭建起各高校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共同促进融媒体时代下高校校园广播的长足发展。同时,也将大力推动联盟充分发挥育人、服务的功能,利用校园广播的有声力量,增强舆论引导力,为全区高校精神文明校园建设做出贡献。同时,他提出,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对联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经常举行交流研讨,共同促进联盟的发展。


自治区教育厅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再新宣读《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成立广西高校校园广播联盟等五个联盟的通知》。他指出,成立广西高校校园广播联盟,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的有效形式,也是推进全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的迫切需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提出,希望联盟专家组发挥积极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本联盟相关领域的研究,强化联盟特色,打造联盟品牌;坚持每年组织举办联盟工作会议,加强交流互建,增进友谊;坚持每年组织开展联盟业务工作培训,不断提升联盟成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联盟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守联盟规章制度,积极参加联盟的各项活动,凝聚联盟发展活力。同时表示,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每年向联盟拨付专项经费,并以科研立项的方式,开展联盟相关工作的研究,引导联盟推出一批改革的项目,全力支持联盟建设,助推联盟弘扬主旋律、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随后,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再新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广西高校校园广播联盟专家组组长赵铁共同为广西高校校园广播联盟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联盟专家组副组长桂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和梧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迎分别就校园广播建设与管理、校园媒体建设与管理做了经验交流分享;我校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鲁宁就校园广播的改革与创新做了专题讲座。


揭牌现场


广播联盟专家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铁致辞


自治区教育厅党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再新宣读《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成立广西高校校园广播联盟等五个联盟的通知》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黄轩庄主持揭牌仪式



联盟专家组副组长、桂林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俊斌经验交流分享


梧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迎经验交流分享


专题讲座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