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香港文汇报】广西首位纳入事业编制台籍教师寄语台胞:惠台政策即是享同等待遇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5-29 点击:1038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曾萍 南宁报道)根据广西师范大学27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博士毕业于台湾东海大学政治学专业的王孟筠老师,被该校录用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正式编制教师,并于近日顺利办结入编手续, 成为广西第一位纳入事业编制的台籍人士。 昨日,记者联系到王孟筠,刚刚入编的王孟筠难掩兴奋,并以自己为例鼓励台湾青年踊跃到大陆筑梦、实现梦想。


王孟筠与广西结缘于一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操着一口软糯的台湾腔,王孟筠笑着说,“没想到原本计划到桂林旅游,最后变成了到桂林面试。”


如今,王孟筠不仅顺利纳入编制,并在桂林市办妥了社保卡和公务卡以及就业证,与同校其他教师一样享受同等的待遇。


参加两岸交流 深切理解“惠台”


她谈到台胞的误解,深有感触地说:其实很多台湾朋友因为不了解,都会担心在大陆入编之后是不是要放弃台湾的健保,是不是会有很多限制,他们也会误解“惠台”的“惠”字,其实不是对台湾人有优待, 而是将大陆的优惠政策惠及台湾人,让台湾同胞在大陆工作也能享受同等的待遇。 」


为了增进两岸青年了解,鼓励更多台湾青年“西进”寻求发展机会。


王孟筠说,获得编制让我觉得更稳定的同时,也更有认同感,希望把我自己的经历传递给更多台湾青年,让他们在大陆也能找到筑梦的舞台。


基于近期,台湾岛内陆委会处罚赴大陆任职小区主任助理的台籍人士,王孟筠则十分坦然,编制让我有一个更稳定的工作环境,让我可以与同校老师一样享受同等教育,我觉得它并没有什么政治敏感。


台湾“少子”严重 大陆前景光明


据王孟筠介绍,近年来,台湾“少子化”问题严重,而台湾的学校一般都是有老师退休才会同额补人,很多跟她同龄的台湾博士,现在还未找到正式教职。


她续说:其实只要细看大陆的“惠台31 条”政策,涉及的都是就业、创业、生活等方面让台湾人享受同等的待遇,并未带有任何的政治强迫色彩,它只是给我们这些择业的台湾青年一个更好的选择。 对于我们求职者来说,无论是在台湾还是大陆,我们无非就是想谋求一个稳定发展事业的平台,而哪里能够提供更稳定的环境、更有发展前景的事业平台,那人才就会往哪里流动,这是很自然的规律。


王孟筠告诉记者,目前她在广西工作稳定,薪资待遇在台湾同期的同学中也属于中上水平,“我相信随着广西落实中央对台惠民政策做得越来越好,我在广西工作的待遇也还会有上涨的空间。”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