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张山青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5-24 点击:562

5月20日上午,应广西师范大学化学与药学学院邀请,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清洁环境与能源中心张山青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高分子复合物限制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的报告。报告会由化学与药学学院王红强教授主持。


张山青教授在其报告中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环境和能源两个方向的一些前沿科学研究内容,其中在环境方向为我们分享了包括智能污水管理系统和在线有机物测试仪,并将PeCOD做成商业化产品进行销售等内容;能源方向主要包括新型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高效功能聚合物,全天候及可回收电池等内容。与此同时,张山青教授特别介绍了其课题组利用天然阿拉伯胶作为粘结剂,解决了硅负极的膨胀问题和锂硫电池的穿梭效应,并提出了“刚柔并济”的新理念,以及利用TiO2纳米颗粒超强氧化能力和超快反应动力学进行光电催化,可在数秒内检测完成水体的COD值。


报告尾声,张山青教授就其科学研究方法以及自己的科研心得与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并欢迎大家去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进一步深造。张山青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赢得了全场雷动般的掌声,他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勤于探索,勇攀科技高峰。





张山青教授在作学术报告

张山青教授与学生交流


报告人简介:张山青,澳大利亚格里菲斯(Griffith)大学清洁环境与能源中心教授。2001年在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获电化学博士学位。2009-2013年获Australia Research Council Future Fellow,现任澳大利亚Queensland华人科学家与工程师协会副主席。在光化学环境监测、纳米TiO2,电极制备与光电催化研究方面具有国际影响,成果丰硕。近几年致力于多种功能纳米材料和聚合物材料(粘结剂和固态电解质)的开发设计,并用于绿色能源转换与储存器件研究。在Chem. Rev,Energy Environ. Sci.,J Am. Chem. Soc.,Nano Lett.,Adv. Energy Mater.,Nano Energy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论文150余篇,H因子为47,申请/授权发明专利多项,部分成果已实现商业化。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