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9年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立项课题研讨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 日期:2019-05-24 点击:1017

     

为进一步推进2019年桂林统战文化研究工作深化发展,5月17日,我校召开了桂林统战文化研究中心立项课题讨论会,桂林市委统战部正处级干部张广惠、统战部副部长杨海芬及桂林市各县区统战部部长等统战文化研究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统战文化研究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主持。


在会上,桂林市委统战部杨海芬副部长详细介绍了2018年所合作的课题及获奖情况,同时对各合作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2019年继续通过研究中心合作模式运行统战工作;对统战工作提出建议,促进统战工作的进一步发展。靳书君教授对如何做好项目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主要针对进一步深化统战理论政策的具体研究提出三点建议:其一,选题应在指南的基础上凝练出相关的真命题;其二,研究报告中的语言实用要认知精准得当;其三,研究成果应当有理有据,不应是经验的总结。给各位专家之后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桂林市委统战部叶丹科长与在座的专家教授针对课题申报、成果的评审及结题时间共同商讨确定;对统战专刊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各位专家积极投稿。各位专家针对选题进行共同研讨,各县区统战部代表结合县区具体情况提出相关想法并积极参与探讨如何加强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


在会议最后,我校统战部部长黄海波针对如何更好的营造统战理论氛围、发动理论研究来推动整个理论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继续追踪理论研究的前沿及坚持问题为导向;坚持“顶天立地”,围绕专家研究领域及研究兴趣,拓展研究视野;聚焦更高的研究追求、高质量的成果。双方共建共享研究平台,着眼于扩大研究团队,提升团队研究氛围和质量。对全市统战工作的蓬勃发展起到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