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桂学博物馆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社科处 作者:苏威 日期:2019-05-24 点击:1208

5月22日下午3:00,校长贺祖斌、副校长林春逸率社科处、财务处、资产处、后勤保障处等职能部门以及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出版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行二十多人前往雁山图书馆六楼和七楼现场考察桂学博物馆建设场地并举行推进工作座谈会。


贺祖斌校长在建设现场详细考察了场馆建设的通风、照明、安防、布局设计情况,并强调桂学博物馆的设计风格要与图书馆有机融为一体;内容建设要成为图书馆的重要补充;格局分布要和谐大气、彰显特色。


贺祖斌要求,桂学博物馆建设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桂学博物馆建设是我校综合改革以及“双一流”建设的一件大事,是充分发挥博物馆“存史、教化、运用”功能的重要载体,对于促进雁山区文化建设、凸显我校人文强桂优势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桂学博物馆打造成文化亮点、文化精品;二要突出重点,重视特色,把博物馆建设与我校办学特色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学科优势、研究优势、文化优势,重视现场感,突出展示感,彰显鲜明特色,避免大而全,避免一般化;三要分工合作,全力推进,桂学博物馆建设涉及部门多、内容多、流程多,各相关部门既要明确分工,按质按量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加强部门间的合作沟通,拧成一股绳,形成动力合力,加快博物馆建设进程。


林春逸指出,桂学博物馆建设要彰显文化自信、学术自信,体现师大和桂林特色;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有的放矢,效率第一;要进一步落实时间表、绘好路线图,全面加速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并对各分馆的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座谈会上,桂学学术分馆、抗战文化城分馆、广西文学分馆、八桂历史文化分馆、桂商分馆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推进情况;校出版社艺术分社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场馆设计的新思路、新理念。


推进会现场


贺祖斌校长讲话


林春逸副校长主持会议


现场考察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