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2019年学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5-20 点击:1077

5月18日下午,2019年学校学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首场报告,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团委书记,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以及成立团支部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近5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向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为培训班授旗并宣布培训班班委名单。

开班仪式结束后,旷永青副书记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共青团干部”为主题,用贴近青年的话语体系,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生动、内涵丰富的主题团课。他通过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程,带领在场师生学习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央领导人对共青团的建设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指示精神,鼓励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全心全意,竭诚服务团员青年。

谈到如何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指示精神,旷永青副书记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必须把握好新时代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基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竭诚服务青年这一生命线,必须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以自我革新精神深化改革攻坚,必须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

如何发挥共青团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旷永青与大家分享了求学时期的个人经历,他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团员青年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明辨是非善恶;如饥似渴读书,锤炼品德修为;勇于创新创造,砥砺无悔青春;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健身健体;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大任,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共青团干部。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团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建设一支成绩优异、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团支部书记队伍。接下来,培训班还将开设共青团工作相关主题报告,并组织学员前往兴安、灌阳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校党委旷永青副书记作主题报告

校党委旷永青副书记为团员青年佩戴团徽

校党委旷永青副书记向学员代表赠书

校团委主要负责人为培训班授旗

重温入团誓词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