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开展校级学生组织特色工作展评交流会暨学生干部读书分享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5-18 点击:691

5月17日晚,我校2018年校级学生组织特色工作展评会暨学生干部培训班读书分享会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全体成员、校团委直属组织和直属社团成员、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围绕如何传承五四百年精神的时代价值,坚定不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砥砺前行,保持团学改革攻坚的从容自信,切实增强做好团学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勉励培训班学员要牢记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三个方面内容,为团员青年一堂生动深刻的团课。

团课明确,传承五四精神,要在三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一是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保持正确方向不变二是在深刻领会邓军书记在五四表彰会上的讲话精神上下功夫,保持改革决心不变三是在深刻领会五四百年精神时代价值上下功夫,保持奋斗初心不变

团课提出,要实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目标,各级团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全体团学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锻造成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学生政治骨干,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广大团员青年要加强先进性建设,砥砺无悔青春,用忠诚、奋斗、创新和担当诠释新时代的入团誓言。

展评环节,校级学生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围绕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以视频、PPT讲解、现场访谈、话剧、三句半等形式展示组织风采,对工作进行总结与展望,充分展现学生干部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开拓进取的奋斗姿态。

分享会环节,校团委负责人向学生干部代表赠送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培训班代表以主题报告、朗诵等形式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

(独秀青年新闻社 韦露静 韦柔妃 黄俏喜 何紫霞)

校团委主要负责人讲团课

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向学生干部代表赠书

会议现场

校级学生组织进行展示

校级学生组织进行展示

培训班代表分享读书感受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