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化学与药学学院“砹锌”科普团队/小草科普赴桂林市大河中心校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杨毅 王雪晶 日期:2019-05-18 点击:744

为丰富小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科普知识,培养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在民盟桂林市委、桂林市叠彩区政协、叠彩区教育局的关心推动下,化学与药学学院大学生科普团队携手桂林市大河中心校于5月17日开展了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大手”拉“小手”带动科普知识的深入普及。


首先,主持人对与会领导与嘉宾进行了介绍。桂林市大河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维致欢迎辞。随后,六年级和三年级分批参与了科普活动。此次科普活动以展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大学生科普团队向小学生们展示"缤纷斑澜"、形式多样的趣味科学实验,涉及到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多门学科知识。小朋友们也亲自体验了实验带来的视觉冲击,让学生们对于科学知识的认识不仅仅停留在课本上和网络上,能够零距离地体验科学的魅力。在此次科普活动中,小朋友们对趣味实验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对于“神奇”的实验现象,他们时而睁大双眼,时而惊呼。当然,他们也会积极地提出疑问,而大学生们也会耐心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诠释科学原理。


此次科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系列进校园科普活动不仅是对参与大学生综合能力的锻炼与培养,激励莘莘学子们成长与成才,而且,加强了受助学生知恩感恩教育,回馈社会的意识,进一步鼓励了学生学会互助,奉献爱心。同时,也加强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科普为社会服务的行动方向,加快了班级文化建设步伐,为树立学校良好形象,做出师大学子应有的奉献。


同学们列队准备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叠彩区教育局局长与孩们在观察显微镜下的世界

学生们在体验趣味实验

嘉宾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