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思廉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5•10”思廉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文/黄斯琴 摄/经济管理学院支部投稿 日期:2019-05-17 点击:480

为不断增强师生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不断形成倡廉、树廉、守廉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动“廉洁师大”的建设,在“5·10”思廉日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多个支部陆续组织开展“廉文化”主题团日活动,效果显著。

  

廉洁建设是事关集体和个人命运的大事。在本次活动中,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一团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反腐倡廉、廉洁自律的重要讲话,深入了解“廉文化”的意义和重要内涵,并通过观看人大代表郭凤莲的采访视频,进一步学习廉洁奉公、严以律己的道德精神。与此同时,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也组织观看电影《一念》,通过将廉洁文化电影、国家廉洁文化宣传和经典廉洁事迹的有机结合,向支部成员强调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其后,2018级工商管理团支部就廉洁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意义进行讲解,通过各寝室为单位依次朗诵有关廉洁的诗词故事,并结合一则“主人公在利益与道义的抉择下,仍坚守本心”的现实故事,将廉文化深深植入每位支部成员心中。

  

历史演变中不乏廉洁奉公的例子。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通过讲述清官海瑞、胡质父子、子罕的清廉故事,为支部成员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标,并通过观看视频,更深刻全面地了解廉文化的由来、发展和重要内容,对廉文化有更清晰的认识。“不受为廉,不污为洁”,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二团支部通过阐述廉洁的内涵,朗诵和解读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加深支部成员对廉文化的理解,深刻感受和学习其中蕴涵的廉洁精神,并以讲述廉洁名人故事的方式,为成员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正如习近平所说:“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树立诚实守信、廉洁修身的理念,提高学校师生、社会群众、政府官员的廉洁意识,都是建设廉洁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党风正则人心向,政风正则令畅通,民风正则富思进,家风正则万事兴。

  

  

 

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一团支部活动合影

2018级经济金融学第二团支部集体朗读文章

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成员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