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9年第2次党建工作例会



来源:组织部 作者: 日期:2019-05-18 点击:7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好自治区党委巡视高校通报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守安全底线,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5月17日上午,我校2019年第2次党建工作例会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邓军、赵铁、莫坷,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党办、纪委办、学工部、教师工作部、保卫处/武装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邓军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见》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了具体部署,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具体路径。各级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及时传达、深入贯彻《意见》精神,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


邓军强调,要抓紧抓实自治区党委巡视高校通报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工作,打造党建品牌,大力提升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党建工作质量。针对自治区党委巡视中指出的问题,各单位要对标对表落实整改;已经完成整改的单位,还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巡视指出的五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各单位要进行严格自查,立行立改,与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切实用整改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邓军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立足学校实际,加强分析研判在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校园安全、深化综合改革、条件建设、后勤保障、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领域面临的风险,既要防范“灰犀牛”大概率事件带来的风险,也要防范“黑天鹅”小概率事件的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负责人要主动把安全稳定责任扛起来,各负其责,全校联动。要分清条块,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各条战线的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排查到位,情况清楚明了。坚定不移抓实整改工作,全力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月”,切实提高安全教育针对性、有效性、确保对全体师生的全覆盖。切实做好舆情引导、稳控、信息报送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达成共识,各司其职,全力建设平安师大、幸福师大。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


会上,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委、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分别围绕“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高校通报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和“抓安全稳定工作”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工作经验做法、体会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设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


二级单位党委代表交流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