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19-05-16 点击:354


516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次学生工作例会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旷永青副书记出席会议,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学工部(处)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校团委等负责人分别就招生和转专业等工作、公寓建设与管理工作、全校安全排查整治和征兵工作、桂港交流和学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等工作进行了通报和说明。学工部(处)负责人就近期安全稳定工作、2019毕业生就业和文明离校工作、雁山校区学生事务中心的试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在会上首先就近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热情周到、准确到位,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二是要提高警惕,重点防范特殊时间节点的安全风险;三是要凝聚共识,协同推进学校2019年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月活动,四是要积极谋划,有效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他希望各学院(部)、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持续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关键、突出效果,持续抓好有效安全教育,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常规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关于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旷永青副书记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重点,综合施策,扎实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决策,落实好基层就业政策;要聚焦重点人群,帮助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要加强就业指导,做好精准服务。二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完成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预期目标。齐心协力,全员参与,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攻坚战;开阔思路,引源开流,强化毕业生就业的合力;实事求是、规范管理,严守就业工作的纪律底线。


最后,旷永青副书记强调,学生工作无小事,要做好学生的安全、就业、资助、思想教育与管理等具体事务,没有捷径,只能踏踏实实往细处、往实处做。各学院(部)、各部门要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定信心,奋发进取,综合施策,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