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毕业季】我校举行第四十七期“校长有约”——就业与创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李秋/文 王董 盘丹 王操/图 日期:2019-05-16 点击:1056

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让尊重成为一种习惯,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温度有情怀的奋斗者。” 5月15日上午,我校第47期“校长有约”在育才校区红豆小馆如期举行,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与3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代表们面对面畅谈,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贺祖斌校长结合“我的大学——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活动主题,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故事,并介绍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简要情况,深刻分析了学校今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形势与挑战,回应现场的提案学生代表,对同学们如何提高就业创业能力提出希望,明确学校将加强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贺祖斌校长强调,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推行落实,保障创业就业工作具体有序“落地生根”;要加强协同育人和就业创业联动,主动化解就业供求匹配结果性矛盾;要推进就业创业服务供给侧改革,科学聚焦“三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精准服务理念;要加强重点群体帮扶和指导,强化各项扶持政策的宣传和落实。

贺祖斌校长提出,青年学生要勇担重任,砥砺奋斗必须具备过硬的本领,一要多读书和练就本领,丰富人生内涵,加强在校专业学习,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二要永葆积极,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三要敢于担当,保持创新创造的精神;四要砥砺品德,保持高尚道德情操。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就业指导课程设置、教育实习、校企合作双选、就业信息精准化发布、“双创”竞赛信息发布、毕业生创业扶持、图书馆开馆时间、后勤服务和生活设施等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校办、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同学的提问一一逐条耐心细致解答。

谈就业,说创业,聊生活,话发展,活动现场气氛欢快融洽,原定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延长到近三个小时,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聆听了贺祖斌校长的讲话后受益匪浅,“非常珍惜与校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次活动收获很多,是一次难得的‘校长直通车’”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树立主人翁的意识,亲身参与校园民主管理,还进一步了解了校史校情,听到了贺校长生动的青春故事,深受鼓舞。”

会上,贺祖斌校长向提交提案的学生代表赠送自己的书籍《思考大学》。

据悉,为了搭建校领导与广大学生的交流桥梁,拓宽学生参与校务管理渠道,形成“倾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良好氛围,我校学生会自2011年起创建了“关心青年成长,共促学校发展——校长有约”活动,至今已开展47期。活动旨在搭建学校与学生零距离、面对面交流平台,引导学生辩证看待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厚植学生的爱校荣校护校情怀,增强学生的担当负责、建言献策的主人翁意识,助推和谐师大、幸福师大建设。


贺祖斌校长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活动


贺祖斌 校长向学生代表赠书


贺祖斌 校长向学生代表赠书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提案互动


学生代表提案互动


贺祖斌 校长与学生代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