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安全教育】期刊传媒集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期刊传媒集团 作者:陈光 日期:2019-05-15 点击:582

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期刊传媒集团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5月10日,集团安全稳定小组召开了紧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推进会。会上,集团党政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切实把安全作为集团事业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安全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做到统筹规划部署,具体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三是狠抓关键环节,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严格责任追究,实行责任倒查机制。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要充分利用显示屏、微信群、QQ群等载体,向员工进行有效的安全知识教育宣传,普及自救逃生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5月13日、5月14日,集团安全稳定小组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检查,重点对消火器具、逃生面具、应急指示灯、户外充电桩、逃生通道及逃生路线图、电源转接板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检查。经查,发现应急指示灯电池失效9处、门面消防应急指示灯设置错误1处、户外充电桩防水溅保护盖破损2处、逃生通道堆积杂物2处等安全隐患,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4张。集团安全稳定小组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并一直督促直至隐患整改完毕。


5月14日,集团安全稳定小组用微信端发布了《消防安全知识问答》《消防安全教育普及系列之逃生篇》两则互动答题H5,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切入消防安全宣传,选择一问一答的方式来进行宣传,加强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的认知。集团安全稳定小组还对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随机抽查。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覆盖范围全,排查过程严,整改效果实,进一步夯实了期刊传媒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进行安全检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