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教学科研

正文字体:

【领雁论坛】江西财经大学首席专家陈成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5-09 点击:4717


4月29日,江西财经大学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陈成文教授受邀在我校育才校区田家炳楼518会议室做了题为“基层社会治理的行动逻辑——兼论公共管理的时代使命”的学术讲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学院硕士研究生、MPA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毛胜根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陈成文教授以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与社会治理之间的关系为切入点,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也是社会治理的新时代,而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社会治理体系的基石,要治理好国家必须从基层入手。


紧接着,陈成文教授通过详细介绍基层社会治理的三大行动主体——政府、市场和社会,进而指出,这三大行动主体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行动逻辑与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满足程度是息息相关的,社会治理必须从基层社会治理行动逻辑的三个组成部分即行政逻辑、市场逻辑与自治逻辑入手。


最后,陈成文教授总结了政府-市场-社会三重行动逻辑下的治理结构及其运行机制。陈志文老师的精彩演讲,既为我们研究公共事务治理提供了新的理论视角和思路,也为我们把握公共管理的时代使命提供了两个基本方向:其一,以化解基层社会矛盾作为新时代公共管理研究创新的价值取向;其二,以实现协同治理作为新时代公共管理理念创新的基本方向。


陈成文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理论与实例结合,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思路。课后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纷纷向陈成文教授致谢。(文/潘少君 图/龙鑫 文案校对/冯彩霞)

 


  主讲嘉宾陈成文教授

现场互动


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