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生命科学学院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之中学名师进大学课堂教学改革系列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4-29 点击:90

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适应教育现代化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9年4月27日上午,“中学名师进大学课堂”系列讲座第五场在雁山校区文科楼一区208教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邀请贵港市高级中学贾运锋老师做了题为“降低化学反应活化能的酶——酶的特性”的课堂展示。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2018级学科教学(生物)专业研究生及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到场观摩学习。


贾运锋老师2014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硕士,生物一级教师,现任广西贵港市高级中学生物教师,生物奥赛团队核心成员。发表9篇文章,两篇中文核心;主持一项自治区研究生创新课题。2014年广西教研杯生物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第一名);2015年中南六省生物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省优课;辅导的学生多次获全国生物学联赛国家级和省级奖项;2016年被评为广西优秀生物教师;2017、2018年贵港市高考学科成果一等奖、优秀学科指导专家;全区中小学实验仪器手册编写组专家。


活动中,贾运锋老师首先以自己曾获广西教研杯生物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的课案《降低化学反应活化能的酶——酶的特性》为例,采用动手操作与理论分析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整节课以小组为单位,以问题为驱动,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培养了小组合作精神,向在座学生展示了精彩的课堂。随后,贾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用六个关键词:豁达的心态、科学的态度、实干的精神、自律的原则、持续学习的行动、时刻反思的自我要求,向同学们讲述自身成长的心路历程,让同学们以全新的视角审视“自我”和“教师”职业的关系,努力提高自身的素养,用心教书育人,在工作中历练,努力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奋力追赶时代的步伐。


本系列讲座精选中学名师走上大学讲堂,为在校师范生带来了一线优质的教学实践经验,发挥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培养师范生教学技能,使师范生进一步明确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他们将来胜任教育事业岗位、成为优秀的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贾运锋老师做优质课展示


贾运锋老师讲述教学比赛和奥赛教师的成长


贾运锋老师与韦艳艳老师及研究生合影(右-6贾运锋老师,左-7韦艳艳老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