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初显成效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19-04-25 点击:3166

 为进一步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大学英语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新时代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我校外国语学院近日在育才校区外语楼202会议室举办了“大学英语智慧教育”成果研讨分享会。受邀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桂林旅游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博文学院和右江医学院教师、本校其他学院的年轻老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周晓玲副院长主持。

周晓玲教授介绍了我校近两年来大学英语教学智慧教育(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建设情况,分享了日趋成熟的“五维一体”的大学英语智慧教育体系,明确了大学英语智慧教育改革的最终目标是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思辨能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满足学习者个性化发展的需求,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全人教育,促进学生的转识成智,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

外国语学院5位运用智慧教育平台参与教育实验改革的教师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智慧教育成果。王越老师从教师角色、教学模式、评估模式等阐述了智慧教育的内涵,并展示了精彩的学生学习案例,突出了师生智慧互动。刘燕梅老师介绍了她对智慧教育下大学英语学习者反思性学习的研究,分享了她自己对师生共同反思模式的研究成果。苏超华老师分析了培养学生提问能力是大学英语智慧教育的必要组成部分,并通过教学中的具体案例分享了培养提问能力的途径。陈夏老师的分享突出了智慧教育环境下大学英语课程的语言教育本质,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以智慧教育云平台为基础开展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语言输出体系。董思思老师以具体的教学单元为例,分享了SPOC模式下智慧教育将思政教育融入大学英语教学的教学设计,凸显了大学智慧教育下的思政与课堂融合的理念,使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培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了课程思政、课堂育人的目的。随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智慧教育(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具体环节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我校大学英语智慧教育云平台基于当前先进人工智能技术,与大学英语教学深度融合,为师生提供涵盖教学设计、智慧课堂互动、教师辅导、学生练习、智慧作业反馈、智慧学习评估等环节,具备完整的智慧教育体系。这个平台整合了学校现有系统和资源,统一数据支撑和管理,实现了外语教学场景全覆盖、教学过程全纪录,实现了对学生全面的形成性评价。截止2019年春季学期,我校一共有1.2万余人利用我校大学英语智慧教育平台学习,除此之外还有10所本省其他高校约1.16万学生也在使用这个平台,截至目前,学生访问量已经达到236.8万余次。教师们应用智慧教育平台做研究,已经公开发表智慧教育相关论文25,即将出版专著一部和论文集一部。大学英语智慧教育体系起到了辐射作用,产生了社会价值。

外国语学院对大学英语课所进行的教学探索,是我校践行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要求,打造五大“金课”中的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的一次切实行动。我校将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智慧教育(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成功应用为切入点,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特色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强智能教学资源建设、加快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加大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新时代教学方式的培训力度,构建智慧学习支持环境,推进技术开发与实践应用,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周晓玲教授解读大学英语智慧教育体系 


王越老师分享智慧教育内涵


 刘燕梅老师分享智慧教育中学生育教师共同反思的模式


 苏超华老师分享智慧课堂中如何培养学生提问能力 


陈夏老师分享智慧教育中学生英语输出路径研究


董思思老师分享智慧教育中如何做到思政进课堂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