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独秀书香】两家独秀书房同时开放 出版社集团打造的高校特色书店达11家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4-25 点击:1409

422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出版社集团同时开放了独秀书房·梧院店、独秀书房·漓院店两家新店,截止目前,出版社集团全力打造的高校特色书店“独秀书房”已达11家,辐射广西区内6个城市、9所高校的上百万师生及市民群体。

 

以独秀书房为阵地,助力全民阅读推广

  

独秀书房·漓院店开放仪式现场,漓江学院党委负责人在致辞中说道:“‘独秀书房·漓院店’是我们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更是献给学校建校18周年的一份特别的贺礼。今后,它将和学校‘至善’校园文化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校园文化内涵和品位,成为漓江学院新的文化地标。”

  

“高校是文化资源的聚集地,也是进行全民阅读推广普及活动的一个重要阵地。独秀书房开放在漓江学院,就是希望能够为广大青年学子打造一个多元化公共精神文化空间,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添砖加瓦。”出版社集团则在致辞中道出了推动独秀书房建设的初衷。

  

“独秀书房.梧院店的开业必将为我校优化阅读环境,引领阅读风尚,提升文化品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成为全体师生的精神家园和校园文化新地标。”梧州学院校长杨奔在开业仪式上对独秀书房.梧院店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梧院学子能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学会享受读书带来的乐趣。

  

出版社集团大学书店负责人在独秀书房·梧院店的开放仪式上表示,将以独秀书房为基地,把梧州的历史文化体验活动融入到阅读当中,共同品悟梧州文化的魅力,挖掘梧州文化的价值,传承梧州文化厚重的精神力量。

 

另辟蹊径办书房,在阅读中探寻诗意的栖居

  

独秀书房·漓院店位于桂林市漓江学院内,是出版社集团校园实体书店品牌“独秀书房”落地桂林的第5家书店。独秀书房·漓院店选址于漓江学院的小树林,清新静谧的风格诠释着“在阅读中探寻诗意栖居”的理念。“树林”意蕴即为“书林”,一条蜿蜒的木质栈道从大道延伸至书房,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以一种最放松的状态触摸大自然脉络,在独秀书房·漓院店独享一方静谧。

  

独秀书房·梧院店位于梧州学院内,是落地梧州的第一家独秀书房。书房内展示了一幅以梧州特色骑楼为主题的钢笔画,突出梧州地区的文化积淀与人文风貌,是一个充满浓郁地方风情的文化殿堂。

  

书房开放当天,出版社集团联合漓江学院,策划“音乐遇见书”音乐朗诵会,伴随着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中提琴声部首席杨昕老师带来的《爱的致意》和《练声曲》悠扬的小提琴演奏,在场的观众在独秀书房·漓院店这个书香四溢的阅读空间中探索优雅、诗意的阅读方式。

  

独秀书房·梧院店则举办了“遇见书中最美插画”主题展,通过一幅幅妙趣横生的钢笔手绘,感受了一番文字之外的阅读体验。由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罗克中副教授带来的《书籍插图创作与手绘艺术赏析》主题讲座,则让在场的观众从画作中阅读一座城市,感受一段历史。

  

独秀书房·漓院店全景

  

独秀书房·梧院店内景图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党委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负责人(左一)为独秀书房·漓院店揭牌

  

梧州市政协副主席曹垂龙(左二),梧州学院校长杨奔(右二),梧州学院副校长甘金明(左一),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相关负责人(右一)共同为独秀书房·梧院店揭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