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独秀书香】出版社集团打造品牌新名片“魔法象童书馆”推出广西首家专业儿童阅读空间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4-25 点击:1097

4月22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出版社集团旗下童书品牌“魔法象”打造的广西首家专业儿童阅读空间——魔法象童书馆·旗舰店正式开放。

  

活动现场,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我校教育学部教授王枬,出版社集团、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校实验幼儿园负责人共同为魔法象童书馆·旗舰店揭牌。

  

“广西师大出版社2015年初推出的品牌魔法象,以‘为你朗读,让爱成为魔法’为理念,倡导亲子阅读,聚焦孩子成长,目前已出版近400种精品童书,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成为一个新锐的实力出版品牌。”出版社集团董事长助理在致辞中指出,“魔法象童书馆·旗舰店的建成开放,既是助推全民阅读的新布局新举措,也是对出版社‘开启民智,传承文明’理念的延续。我们期待借助丰富而优质的图书作品,以及持续的专业阅读服务,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有益的养分。”

  

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高度肯定了出版社集团在助力“书香校园”“书香八桂”建设中的贡献。他指出,广西师大出版社继独秀书房大学人文实验室的创新性书店建设后,又聚焦青少年儿童,推出魔法象童书馆·旗舰店,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增长知识,激活想象,刷新成长的文化空间,充分体现了一家深具人文理想的出版机构之担当。

  

据了解,2018年10月,出版社集团与校实验幼儿园联合打造了实体童书馆,成为该幼儿园的一个独具魅力的文化空间,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校实验幼儿园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为你朗读,让爱成为魔法!”是魔法象的理念,现在经过魔法象童书馆分馆的建设和运营,我也开始相信魔法的力量,深信童书给孩子的力量。”

  

揭牌仪式上,出版社集团向出席活动的小学、幼儿园代表赠送了魔法象童书馆·旗舰店精选的图书。


据悉,魔法象童书馆·旗舰店藏书丰富,全球甄选10000多册优质童书,图书类型广泛,经典作品和当季上市新作兼收,并基于专业团队对儿童生活及心理的研究,聚焦成长中的现象与话题,进行专业遴选分类上架,方便家庭根据孩子情况和需求借阅与购买。同时,还将定期举办亲子故事会、名家讲座、阅读沙龙、文化艺术展览等系统性的文化活动,为孩子成长提供多元文化养分。旗舰店空间设计力求为孩子提供各种阅读可能,便利亲子共读和亲密家庭关系营建;预留多样化的自由探索空间,让孩子全身心浸润式享受阅读氛围与成长的欢乐。未来,魔法象童书馆将会积极寻求更多童书馆分馆的建设,争取将其打造成为出版社集团的又一品牌名片,更好地服务广大读者,助推全民阅读。

    

  广西妇联兼职副主席、广西师范大学教授王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负责人,共青团桂林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负责人共同为魔法象童书馆·旗舰店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嘉宾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