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独秀书香】以阅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广西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桂林举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4-25 点击:979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校出版社集团、接力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书香八桂 父母同行——我爱我的家 我爱我的国”2019年广西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主会场独秀书房▪旗舰店及桂林市中华小学、榕湖小学、育才小学、东江小学、龙隐小学、崇善小学、民主小学、大河中心校、芦笛小学9个分会场同步举行。近5000名家长、老师及学生欢聚一堂,共读中华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经典篇目,共话两代童年,共抒家国情怀,以一场盛大的亲子共读嘉年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4月19日下午,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副主席孔献玲,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校教育学部教授王枬,以及出版社集团、接力出版社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独秀书房·旗舰店主会场活动,并与活动现场的200余位作家、老师、家长和同学们共赴了一场亲子阅读的盛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表示,近年来,自治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按照全国妇联的统一要求,把亲子阅读作为推进家庭教育的一项有效举措,联动部门资源,在提升品质、创新特色上下功夫,大力推动亲子阅读活动走进广大家庭,走进社区、农村,走进边境和少数民族地区,大力推动以阅读树家教,以家教育家风,以家风促社风。同时,刘主席还充分肯定了我校出版社集团在家庭教育和亲子阅读方面作出的努力。她表示,桂林这座抗战历史文化名城有着良好的阅读氛围,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是阅读氛围营造的强大后援支撑,希望在全区都能形成这样良好的阅读氛围,让“书香八桂”真正成为广西的特色品牌,成为家庭教育有效抓手。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以阅读为切入点,他认为,读书能带给人力量、智慧、自由、幸福,带给我们美好的生活。希望在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共同努力下,亲子共读活动能够成为为孩子们点亮灵魂、启迪智慧的一盏明灯,更好地提高全社会对阅读的关注,为营造浓厚的家庭阅读、校园阅读和社会阅读氛围,推动全民阅读作出更大的贡献!

  

共读环节以一曲旋律清新,歌词淳朴的唱诵《夕歌》正式拉开序幕。此环节分为“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两大篇章。朗诵嘉宾广西文化促进会朗诵专业委员会黄小彦、琴潭实验学校教师李佳媛与琴潭实验学校、卓然小学、乐群小学、榕湖小学、拱极小学、桂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红领巾“心连心”艺术团、“漓江娃”艺术团的学生、老师和家长们以朗诵、吟诵、歌咏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共读《沧桑阅尽话爱国》《少年中国说》《中国话》等经典篇目,向观众展现出当代少年儿童的担当与家国情怀。共读尾声,现场播放了《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全场观众挥舞国旗齐声歌唱,将活动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当天,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作家向参与活动的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赠送了图书并颁发了观文馆“朗读者证书”。活动还邀请到了儿童教育专家陈嘉瑜进行了主题为“亲子阅读——家庭爱的传递”的专家讲座。

  

除主会场活动外,10余名作家、编辑、朗诵嘉宾还分赴桂林市9所小学分会场,与分会场的老师、家长、学生们共读文化经典,分享阅读感悟,留下了难忘的阅读记忆。

  

出席主会场活动的领导嘉宾还有桂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熔,桂林市教育局调研员蒋彦忠,桂林市七星区委副书记谢文彬,北京市教育学会文化传承与创新教育研究会顾问梁志刚,以及全区十四个地市妇联领导代表、桂林市各县区妇联领导代表。

  崇善小学分会场活动

大河中心校分会场活动

  

  独秀书房·旗舰店主会场《我的祖国》

  

 独秀书房·旗舰店主会场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独秀书房·旗舰店主会场现场  

  

龙隐小学分会场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