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独秀书香】出版社集团主办全国首个出租车图书漂流“阅游桂林 阅开心”公益读书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吴海姣 日期:2019-04-25 点击:742

4月19日,全国首个出租车行业图书漂流“阅游桂林 阅开心”公益读书活动在桂林启动。该活动由桂林市交通运输局与出版社集团联合主办,桂林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出租汽车分会、桂林本地出行平台承办

  

启动仪式上,出版社集团向桂林市道路运输局出租车协会赠送价值30000元的图书。这批图书将投入到桂林市400辆出租车图书漂流袋中,供桂林市民和来桂林旅游的游客阅读,让他们通过出租车这个“流动读书地”,了解桂林的历史和文化,乃至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这是全民阅读建设又一创新模式。

  

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晞表示,阅读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桂林是享誉中外的山水旅游名城,具有悠久历史文化。出租车作为一扇“流动的窗口”,是桂林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他希望桂林市的的哥的姐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激发读书热情,养成读书习惯,为传递全民阅读“正能量”,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塑造桂林出租车行业新形象贡献力量。

  

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表示,在各级政府的大力倡导下,阅读逐渐成为一种社会风尚。作为全国首批转企试点的高校出版社,广西首家出版集团和中国首家地方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成立30多年来,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从1995年开始,出版社主动肩负起推动地方文化教育发展的重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大量的捐款、捐物等活动,扶持民族、边疆地区文化建设,提供教育方面力所能及的援助。近十年来,先后向广西东兰、龙胜、贺州资源等数十个县市及贵州、西藏、新疆、四川等地区的乡村、学校、军营、社区、机关单位等捐赠各类图书上百万册,价值近两千万元。为了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汇聚社会公益力量,资助全民阅读和文化建设,出版社成立了中国首家由单体出版社捐资成立的图书出版行业内的地方性非公募基金会——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文化发展基金会。此次联合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出租车协会,举办这场特殊的“图书漂流”活动,希望通过桂林的“的哥”“的姐”们,把知识的力量和读书的快乐传出去让知识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和精神涵养,增强内心的文化自信

  

启动仪式上,读者代表和出租车司机代表还分别做了发言。“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也是一名读者。每天不论收车有多晚,我都会拿起一本书阅读。”巾帼车队“的姐”周晓丽说,阅读丰富了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修养,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于出租车行业从业者,把自己所学、所知向不同的乘客们介绍桂林的风景名胜、宣传桂林的历史文化,是一件非常令人开心又非常有意义的事。她希望更多的出租车司机们参与读书日的活动,与更多的市民、乘客分享好书,让书香飘满桂林的大街小巷。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年图书漂流的基础上,主办方还将不定期开展向贫困山区捐赠图书、举办读书沙龙等活动,持续有效地推动桂林市的书香建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广寿为“的姐”赠书

  

 “阅游桂林 阅开心”启动仪式现场

  

  “阅游桂林 阅开心”启动仪式现场

  

  读者代表百灵发言

  

  广西师大出版社向桂林市出租车协会赠送价值30000元图书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广寿致辞

  

  桂林市出租车司机代表周晓丽发言

  

  桂林市出租车协会“巾帼车队”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