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桂学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4-25 点击:1367

4月24日,我校桂学博物馆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贺祖斌校长主持,博物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桂学学术分馆、抗战文化城分馆、广西文学分馆、八桂历史文化分馆、桂商分馆负责人分别从展陈大纲、藏品收集、陈列构想、功能分区、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校出版社艺术分社负责人全面介绍并展示了博物馆的场馆设计思路和三维效果图。与会人员对博物馆建设工作各抒己见、献计献策,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贺祖斌校长在会上指出:高校博物馆建设对于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加强高校文化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桂学博物馆建设是我校综合改革以及“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是我校作为人文强桂主力军的重要体现,是我校文化传承、科学研究、艺术熏陶、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辅助等工作的重要载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博物馆建设工作。


贺祖斌校长强调桂学博物馆建设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办学特色与博物馆特色相结合,博物馆既要彰显我校人文学科办学特色与成就,又要体现区域与设计特色;二是学术性与展示性相结合,对各种文字、图片、影像、文物等展品既要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与先进的设计理念充分予以展示,又要深挖其内涵,凸显其内容的学术价值;三是科学研究与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博物馆既要成为教师学生进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又要成为校内外相关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四是共享性和收藏性结合起来,博物馆既要服务于全校师生乃至社会各界,体现其共享性,又要不断凸显其收藏价值,实现“存史、教化、运用”等功能。


贺祖斌校长最后对博物馆建设工作进度进行了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人员通力合作,多方借鉴,提高执行力,早日完成建设目标。



会议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