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音乐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周佳樑 日期:2019-04-24 点击:44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文艺工作座谈会中提及的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精神,持续巩固我校广西教师教育领头羊形象,建设满足广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音乐教师队伍。2019年4月15日-4月22日,音乐学院举办了“以美育人,立德铸魂”教育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以示范教学、专题讲座、音乐会、实训技能展示等丰富载体,营造了良好的师范学习氛围



1

“中学音乐教材歌曲在双排键上的应用”音乐会

4月15日晚上7点在406小演奏厅举办了《中学音乐教材歌曲在双排键上的应用——双排键电子琴专业音乐会》,旨在以实践的方式探讨专业术科学习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创新运用,参演师生以双排键特有的丰富配器,为广大中小学音乐教师提供了更为多样的教学示范载体与思路。

=


2

基础音乐教学名师教学示范课

19日上午,学院邀请了来自宝贤中学、中山中学,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的李亚龙、周颖老师,为我院学子进行示范课堂展示。两位老师以《野蜂飞舞》与《樱花》为案例,详细的展示了引导、提问、重难点讲解等教学技术环节,解析了音乐课堂教学中常见的误区,以直观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厘清、掌握课堂教学的思路与侧重点。





3

学生教师技能大赛

学院还举办了“教师技能大赛”活动,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生认证理念,对同学们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课堂讲授、学生案例纠错等师范生技能进行了考核,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实践成长的平台。




4

中小学资深一线音乐教师讲座

19日下午,在学院B209学术厅举行了《师范类专业认证背景下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路径与策略》讲座,邀请了来自桂林市重点各重点中学的文秧萍、杨明、秦芳、周颖、李亚龙等五位资深音乐教师,与同学们一起,就目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音乐师资培养,音乐人才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5

教师教育课程实训展示汇演

22日,举行我院16级音乐学本科生“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成果实训展示汇演活动。2016级同学们通过自由组合,对中小学音乐课本中的歌曲经行重新编曲,在舞台上重新演绎。此次汇演为同学们互关互学,互相交流,舞台实践的机会,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中小学音乐课程教材,学以致用。

 教育教学实践周系列活动 是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特色活动之一,是旨在丰富学院教学实践模式,提高学生教育实践能力,促进学院师生沟通交流的综合性活动。活动不仅展示了音乐学院各专业同学的完美合作,也体现了我院学子优秀的音乐素养,促进了音乐学院教学、实践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推进我校美育建设,迈向双一流。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