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4-24 点击:1358

为学习全国、全区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系列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年度学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动员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发展,4月23日下午,我校于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五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校领导邓军、贺祖斌、赵铁、黄文韬、苏桂发、莫坷、林春逸,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18年度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受表彰人员,宣传部全体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邓军书记指出,为切实做好2019年我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我校各级单位及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清工作形势,把握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干得更加出彩。

 

邓军书记在讲话中还对我校在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调整方案。他指出,在新的一年的学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我校要切实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有序推进问题的有效解决,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他谈到,我校要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宣传纪律和工作纪律,不折不扣把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方针原则落到实处;要增强政治敏锐性,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着力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浓厚氛围,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媒体、重点时段、重点人物、重点活动宣传,全面展示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成果以及我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办学成就。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并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今天会议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落实好二级单位党组织所肩负的职责使命;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尽职履责,把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通盘考虑,统筹规划,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绩。

 

大会对获得“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广西师范大学独秀新闻奖”“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的2018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校纪委书记莫坷宣读表彰文件。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黄轩庄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总结了2018年学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并布置2019年工作。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莫坷宣读表彰文件


表彰2018年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和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