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广西第九届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大专学历教育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供 廖薇 日期:2019-04-23 点击:769

  

4月22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广西第九届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大专学历教育班在育才校区举行了开学典礼。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教授,校党委组织部、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广西第九届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大专学历教育班100名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


林春逸副校长在开学典礼上,首先代表学校欢迎新学员的到来,然后向全体村党组织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亮点,以及我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情况。他表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连续多年交由我校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大专学历教育班,是对我校的高度信任。我校将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选派最好的老师授课,不断总结提升,尽最大努力完成好各项教学任务,为提高全区村党组织书记的整体素质作出更大的贡献。接着,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代表承办单位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风,严守纪律;二是要加强交流,促进提升;三是要学以致用,学以明用。最后,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多听、多记、多问,多想,努力带领农村脱贫致富,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


举办广西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大专学历教育班是自治区教育厅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村“两委”干部大培训的战略决策,是培养一批推进我区农村科学发展的领头人和生力军的重要举措。参加该班的所有学员都是经过组织推荐、参加入学考试而择优录取的。他们将利用两年半的时间,通过面授与网络辅导、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乡村建设、农业科技市场营销、农村电商、乡村文化和旅游开发管理、农民素质能力、农村人力资源开发等多方面的学习,提升学历层次和文化知识水平,拓宽发展思路,切实提高村党组织书记队伍执行农村政策、引领经济发展、服务农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和加强村党组织自身建设的本领,带领农民群众尽快实现“致富梦”, 为广西实现乡村振兴乃至“两个建成”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从2010年开始,自治区党委依托高校开办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大专学历教育班,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共培训了优秀村党组织书记1000余名。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