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药物学发展战略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19-04-23 点击:979


4月20日,由中国药科大学主办、我校“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部药物学发展战略青年学者论坛”在育才校区落下帷幕。我校校长贺祖斌教授、广西科协副主席、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李佳研究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出席并先后致辞,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全程参加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贺祖斌校长致欢迎词,对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感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药科大学将本次青年学者论坛交由我校承办,相信此次论坛的召开将有力提升我校药学领域的研究和药学学科建设水平。


广西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用一个简短的报告为与会的代表们介绍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和建设情况,并感谢兄弟院校和科研院所一直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


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致开幕词,感谢我校为承办论坛所付出的努力,认为利用本次论坛的机会,通过代表们的交流讨论,推动新药创制和原始创新,促进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次论坛是为了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适应科技发展趋势,支持“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进一步推进科学基金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均为我国药物学领域的杰出青年才俊,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和985、211等高等院校的国家杰青/长江学者13人、国家优青/国家青千/青年长江12人。论坛以报告会和座谈会的形式,安排了3个大会报告、25个邀请报告,报告围绕论坛主题,涵盖新药创制与二次开发、天然药物的发现、人工智能药物辅助设计、药物制剂创新等内容。我校陈振锋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题为“金属药物研究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专家们通过学术报告从不同视角,就药物学发展战略进行研讨,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炼药物学学科重大科学问题、凝聚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以及制定药物学战略发展目标提供了重要基础。


化学与药学学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论坛,现场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报告,积极与参会专家交流,领略了专家们的最新学术思想,学习了药学学科前沿成果。通过论坛这一平台,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有利于提升我校药学领域的研究水平,促进药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广西师范大学贺祖斌校长致词


广西科协副主席、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宏教授介绍重点实验室


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致开幕词


大会报告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