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开展校园安全知识、禁毒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作者:陈代杰 张珍珍 日期:2019-04-18 点击:1077

  

4月16、17日晚,我校邀请辖区公安民警分别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报告厅、雁山校区音乐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开展校园安全知识、禁毒教育知识专题讲座。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安全信息员800多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把准规律固防范,当在校学生的安全领航人”为主题,围绕着毒品犯罪、校园安全两大内容开展。毒品犯罪方面,桂林禁毒支队陆警官,通过丰富、详实的资料和真实案例介绍了毒品对人身心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指出如今制毒贩毒类型多样化、交易类型多样化、毒品犯罪高智商化、吸毒人员低龄化等特点,强调了现在禁毒的严峻形势。关于校园安全问题,雁山派出所向警官指出,高校要加强学生的常识、法纪、防骗、三观四个方面的教育,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从而降低警情发生率。同时也要掌握“校外租房,创业打工,人际交往广、校外朋友多,家境贫困性格内向,赌博酗酒不良嗜好”五份学生名单,“常扯袖子多提醒”,防范于未然;安全教育要紧盯开学季、毕业季、周末节假日三个时段,强化措施应对,提高日常管理的针对性。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中英英语专业学生梅中琴表示:“此次讲座、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教育,丰富了我们的校园安全、禁毒等知识,而且提升了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黄天昌老师认为:“警官们的建议,让老师们知道如何更好地引导学生提高辨别是非、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校园安全知识、禁毒教育知识专题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印有“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安全知识和会议宣传资料带回宿舍、班级、家中广泛宣传,真正让学校的校园安全知识宣传入脑、入心,进宿舍、进社区,实现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教育,共同营造健康有序、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通讯员  陈代杰  张珍珍)


雁山校区讲座现场

  

育才校区讲座现场

  

育才校区同学们正在认真聆听讲座

  

育才校区横幅签到现场

  

雁山校区学生代表与签名横幅合影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