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成立揭牌成立



来源:校团委 作者: 日期:2019-04-19 点击:1165

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深入开展深入学习雷锋、培育文明风尚”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强化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同时更好营造我校志愿服务的氛围,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专业化、项目化、国际化发展,4月14日下午,我校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乐群志愿者中心”)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学术报告厅正式揭牌成立。各学院(部)主管公益与志愿服务的团委副书记(学生)及团干代表、各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我校各级公益组织负责人约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成立仪式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指出,长期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时,希望志愿者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志愿服务是培养青年学子家国情怀的路径,也是我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经调研发现,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还面临着经验交流少、校地联动平台缺乏、影响力不够、同质性活动多、国际化水平不高等亟待解决的困境。为此,在充分论证和借鉴兄弟省份和高校经验的基础上,校团委决定基于校团委团务中心原志工部和我校乐群志愿者联盟,成立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全校志愿者的注册、管理与激励,负责全校公益团队社社团的管理与培育,搭建校地合作以及志愿服务国际化的桥梁,新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依托公益育人,把我校志愿服务水平推上更高的台阶。


校团委相关老师宣读了《关于成立广西师范大学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通知》,并指出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作为校团委直属组织之一。同时设立广西师范大学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工作联席理事会,成员单位将由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万众爱心学校、志强社及部分院级活跃的公益组织代表组成,共同商议推进全校的公益和志愿服务发展。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起为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揭牌。乐群志愿者中心的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入职宣誓。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公益组织骨干研修班。(文/刘锦露 黄绿茵 何乃柱 摄/龚慧敏 施章婷)





活动现场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代表为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揭牌


乐群志愿者中心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入职宣誓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