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蓝杬 日期:2019-04-17 点击:1104

4月16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10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旷永青副书记出席会议,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负责人、学工部(处)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全校专职辅导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负责人主持。


旷永青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团学队伍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学风建设,对团学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再剖析、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聚焦高素质专业化目标,全面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持续开展辅导员工作坊系列主题活动,加快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抓好培养培训关键环节,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探索辅导员岗位交流机制,进一步激发辅导员干事创业活力。二是聚集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深化学校学风建设。要把握重点,构建部门协作、全员协同的一体化学业指导体系;要突破难点,构建全过程、重反馈的多层面动态学业管理体系;要瞄准焦点,构建敢担当、高效能的学业服务体系。三是聚焦中心重心信心,全面落实全年学生工作。要紧扣学校学生工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找准差距,精准发力;要坚持抓好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号召全体团学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共同奋斗,把学校学生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会上,学工部(处)负责人对学生安全稳定教育、学院“三全育人”建设试点和培育“三全育人”特色精品项目、辅导员队伍建设、团学工作特色展评、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学生资助管理等近期主要工作作了布置和说明。他强调,尤其要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安全教育以及在校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还通报了近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推荐美术学院刘金玲、教育学部陈燕勇等2名辅导员参评2018年度广西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美术学院刘金玲、教育学部陈燕勇、环境与资源学院曾振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欧阳丹、方建东等5位老师入选“广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第一批支持对象人选,鼓励辅导员同志在岗位上主动担当、创新实干,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耀和自豪。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